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扑灭山火挽救千亩松林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8日06:39
  本报讯张文平、记者李秦卫报道:1月24日下午3时许,甘肃省康县城关镇江家湾村刘家山社发生山火,火势借着大风迅速向北面的千亩松林烧去。康县人武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近200名民兵前去扑火。

  下午4时多,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已有一些松树被烧毁,浓烟熏得人直流眼泪。现场指挥员、康县人武部政委张树斌迅速调整兵力,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挖隔离带的同时,将前来支援的消防、武警和自发赶来的当地群众分成3个小组,从不同方向灭火。记者看到,不少民兵灭火时裤腿着了火,打掉火苗继续参加战斗。

  3个小时后,明火全部被扑灭。“要不是民兵到得快,这千亩松林可能会被烧光。”刘家山社村民、64岁的刘田均老人告诉我们。

  康县民兵为何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康县人武部一直将应急抢险作为民兵训练的重点来抓,着眼特长科学编组,依靠网络快速动员,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近两年来,该县民兵应急分队先后参加了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实战中练就了较强的应急抢险能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