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韩海上“交火” 朝鲜方面称是实弹训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7:13
  朝鲜发射海岸炮的阵地(韩联社)

  韩国27日说,朝鲜当天向存在争议的“北方界限”附近海域发射数十发炮弹,韩国军队随即还以“警告射击”。

  朝鲜方面说,当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按计划开展例行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先后开炮

  韩国联合通讯社以韩国政府方面和军方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5分至10时16分(北京时间8时5分至9时16分),朝鲜发射大约30发炮弹。朝方射击地点为白翎岛附近“北方界限”以北海域,炮弹落点距“北方界限”以北大约2.25公里,位于朝方前一天宣布的“禁航区域”内。

  韩国海军还击以大约100发射程为3公里至4公里的“火神”防空炮弹。

  韩国国防部官员认为,朝方当天所发射炮弹的射程介于12公里至27公里之间。按韩联社的解读,这表明韩国驻扎有数千名士兵和一支舰队的白翎岛、延萍岛和大青岛处于朝鲜射程内。

  韩国国防部把朝方举动称为“严重挑衅”,表示“严重关切”,且要求朝方取消先前宣布的“禁航区域”。

  韩国军方警告朝方不要进一步挑衅,称韩国已完全做好作出军事反应的准备,“我们完全准备好应对所有情况,保持高度戒备”。

  韩联社报道,韩国方面已把这一射击事件通报正在印度访问的总统李明博。

  “实弹训练”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军方炮兵部队当天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开展“年度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一公报报道,实弹射击训练是按计划在“北方(朝鲜)一侧海域”开展,“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对此说三道四”。朝鲜军队今后将继续这同一海域开展类似训练。

  公报还说,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只存在朝鲜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不过,公报没有提及“禁航区域”一事。

  韩联社27日晚些时候援引韩国方面多个消息源报道,当地时间下午3时25分(北京时间14时25分),朝鲜又向“北方界限”以北海域发射数十发炮弹。

  韩国军方说,韩方没有还以“警告射击”,仅向朝方发出两个警告信息。

  继续对话

  朝韩双方27日的射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韩联社先前援引总统府一名官员的话说:“双方都是朝空中射击,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

  韩国统一部女发言人李种珠27日说,一艘载有石英石的韩国货轮当天启程离开朝鲜海州港,返回韩国,但未途经朝鲜先前宣布的“禁航区域”。

  “运转正常,”李种珠说。她说,韩国和朝鲜当天早上9时30分还通过朝韩之间的“海上通道”展开日常沟通,“航行计划、时间之类的日常信息得到共享”,对话没有任何异常。

  李种珠说,另一艘每周从韩国出发、运送人道物资前往朝鲜的船只27日当天没有在海上航行。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7日说,将继续推动定于2月1日举行的会谈,“我们政府将按计划继续举行关于开城工业园区的工作会谈”。

  不过,韩联社援引玄仁泽的话说,射击事件反映出朝鲜一方“非常令人失望的态度”。他说:“必须立即停止引起紧张气氛的不必要举动”。(李良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