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当保姆每天工作10小时 为孙子筹钱救命(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28日07:30
 昨日,新桥医院,犹里的父母守候在病床旁。 记者 高科 摄
 昨日,新桥医院,犹里的父母守候在病床旁。 记者 高科 摄

犹里的眼睛已经出血,但仍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
犹里的眼睛已经出血,但仍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

万盛区,奶奶周泽明当保姆筹钱。
万盛区,奶奶周泽明当保姆筹钱。

  “奶奶,救我!”

  “妈妈,我要到重庆的医院治病!”

  15岁的万盛学生犹里,不幸患上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家中却无钱治疗。当父母四处借贷无门时,犹里的奶奶周泽民站了出来,这位76岁的老人做出惊人之举:找到一份家庭保姆的工作,并为孙子成功筹得两万救命钱。

  孙子患重病无钱治

  犹里是万盛区进盛实验中学初三学生,两个月前罹患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危急,被送往新桥医院救治。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钱付药费和住院费,更无钱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本月初,住院近一月的犹里被迫从新桥医院返回万盛老家。

  大便出血、口中吐血、鼻子流血!睡在万盛区建设村家中的那张破床上,犹里向家人呼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41岁的母亲李香尤只顾擦眼泪,47岁的父亲犹水明一直在摇头。家中再难筹到钱,犹里的父母准备放弃。

  犹水明和李香尤都是再婚,犹里是他们再婚后生育的孩子。犹水明是下岗工人,李香尤是农民,一家人的生计靠低保金和犹水明打零工维持。

  犹水明和李香尤为了给孩子找治病的钱,四处借贷,却再也借不到钱。正当全家绝望之际,犹里的奶奶周泽民却找到一份家庭保姆的工作,并为孙子成功筹得两万救命钱。

  76岁婆婆打工筹钱

  原来,得知孙子生病缺钱后,奶奶周泽民主动找到万盛区矿务局退休职工李超洪的家,要求应聘保姆。63岁的李超洪因5年前突发脑血栓,导致半身瘫痪,一直需要保姆照顾。

  周泽民告诉李超洪,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腿脚好使,可以做一名合格的保姆。李超洪说,自己向邻居打听,知道周泽民曾经当过家庭保姆,而且现在身体尚好,最重要的是,她是为孙子治病才出来挣钱的。

  “孙子又乖又听话,在学校品学兼优。现在他病了,我要救他!”得知孙子生病的消息后,周泽民第一时间就把全部积蓄8000元送到了儿媳妇手中。她说,自己现在出来找一份事做,是为贴补一点家用,孙子今后到重庆拿药,也可以给他补贴一点车费。

  据了解,周泽民是万盛区失地农民,跑船的丈夫过早离世,多年来一直靠丈夫单位每月补助200元钱过生活。

  每天工作10个小时

  至此,每天早上8点,周泽民都会准时赶到李家,购买生活用品、煮饭、清洗衣服,牵着李超洪到广场散步,直到下午6点半下班,每天工作10小时。李家给她开出的工钱是每月400元,而且包吃。

  “她从不迟到,腿脚利索,照顾病人很周到,待人很热情。”李超洪的家,是一套标准的三居室房子,里面还住着李超洪儿子一家,自从周泽民来到他家做保姆,全家人对周泽民的评价颇高。

  四天前,正在万盛家中做保守治疗的犹里病情再次突变,生命垂危!犹里被紧急送往万盛区中医院后,医生建议马上转院到新桥医院,但是李香尤当时连1000元钱都拿不出来了。

  面对病魔,犹里表现出强烈的求生欲望,他向前来探望的奶奶周泽民发出求救:“奶奶,我不想死,救我!你给妈妈说一声,我要到重庆的医院去。”

  好心人借出两万元

  周泽民知道家中确实没有钱了,能借的亲戚全部借光了,要救小犹里,必须上重庆医院,关键时刻,她想到了李超洪。

  “我们家确实拿不出钱了,我孙子还小,你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周泽民向李超洪求助,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李超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拿出一张皱皱巴巴的存折,里面有两万元钱。

  “先救小犹里,我都一把年龄了,反正也活不久了,这钱还不还都无所谓。”事后,周泽民才知,这两万元是李超洪留给自己的保命钱,是李超洪老伴当年去世时留下的,因为李超洪的病一旦发作,必须上医院抢救。

  拿着两万救命钱,15岁的犹里再次被送到新桥医院血液科。昨日,躺在新桥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犹里虽然依旧面无血色,但是神态安详,医生说他的病情已然稳定许多,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这是唯一希望。

  据了解,犹里和一位台湾志愿者的骨髓配型已展开前期对接工作。但是,至少25万元的手术和治疗费,对于小犹里一家,依然是难以逾越的高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