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暂停销售8款问题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7:34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26日宣布,由于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暂停在美国销售8种型号的汽车,同时将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

  前所未有

  丰田公司21日宣布,因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召回大约230万辆美国市场上的8种型号汽车。

  丰田公司26日进一步宣布暂停在美国销售这些车型,其中包括:2009年至2010年款RAV4、2009年至2010年款卡罗拉(Corolla)、2009年至2010年款Matrix、2005年至2010年款Avalon、部分2007年至2010年款凯美瑞(Camry)、2010年款汉兰达(Highlander)、2007年至2010年款Tundra、2008年至2010年款Sequoia。

  丰田公司雷克萨斯和Scion品牌车型不在召回和暂停销售之列。包括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在内的部分凯美瑞车型也不在召回和停售名单中。

  日本共同社援引丰田公司官员的话报道,丰田已向全美大约1250家经销商发出停售通知,还考虑暂停在加拿大销售这些车。

  报道说,丰田正考虑在欧洲召回大约200万辆车,因为它们与在美召回的汽车使用相同油门踏板。不过,丰田眼下没打算暂停销售。

  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汽车使用不同部件,不受影响。

  《华尔街日报》统计,停售车型占丰田公司去年在美销售量57%。

  美国汽车业情报网站Edmunds.com资深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这史无前例。我们曾见过汽车制造商停止制造一两种特定型号车,但从来没有见过哪家公司停售这么多车型。”

  暂时停产

  丰田公司当日还宣布,从2月1日开始,将以上车型生产线暂时关闭一周。

  临时关闭的生产线有5处,一处位于加拿大,另4处在美国。

  丰田公司说,这些汽车的油门踏板可能在部分踩下时卡住或回位缓慢。

  丰田公司2009年11月宣布召回大约420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汽车,原因是这些车的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新的召回行动与去年无关,不过大约170万辆丰田品牌车同时存在这两种故障危险。

  丰田公司没有说明停售持续多长时间。丰田集团副总裁兼美国市场丰田品牌车总经理鲍勃·卡特说:“补救完成之前,有必要采取这种(暂停销售)措施。”他承诺丰田公司将“尽一切努力尽快处理这种情况”。

  影响业绩

  丰田公司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登上销量冠军宝座。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汽车需求不振影响,2008年也是丰田公司10年来销量首次出现下降的一年。

  丰田公司2009年仍然保持全球销量领先,但数量继续减少,下降大约13%。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阿伦·布拉格曼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丰田公司凯美瑞和卡罗拉汽车的总计月销量通常为6.5万辆,暂停销售行动可能对公司的盈亏和质量声誉产生影响。“他们需要立即解决问题。”

  丰田公司去年12月在美售出凯美瑞3.49万辆,同比增长28.4%,成为美国市场最畅销车型。卡罗拉销量增加43.6%,达到3.42万辆。RAV4售出1.67万辆,增加76.8%。

  暂停销售的消息使得丰田公司股价27日在东京股市下挫超过4%。

  日本三井住友集团分析师松村茂对道-琼斯新闻社说:“暂停部分车型销售,特别是热销的卡罗拉和RAV4,(对丰田公司股价)带来特别负面影响。”他预计,这次召回风波不仅损害了丰田公司形象,而且可能影响美国市场销售业绩。(惠晓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