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降生到夭折仅84小时 家长向医院提15项质疑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7:50

  84个小时,从8号中午12点52分到12号凌晨零点40分,李云(化名)和家人从喜得贵子到痛失儿子,仅仅只经过了84个小时。李云和丈夫向可(化名)向成都市第九人民医院提出质疑,希望院方能给出说法,从26日下午两点到27日凌晨4点,双方仍协商无果。

  昨日下午,李云说,8日中午12点52分,儿子降生,医院出具的剖腹产手术记录显示,出生时胎儿呼吸自然,阿氏评分为8分、9分、9分。李称,儿子出生后便进入了新生儿病房观察。9号中午,医院称孩子情况不好需要转院治疗。

  转院后,医院很快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经全力抢救,孩子还是在12号凌晨零点40分左右离开了人世。李云和丈夫认为九医院的治疗存在很多疑问:为什么手术中三次打电话找儿科医生,电话都没人接?为什么从产房到儿科,5个小时无“记录”;为什么转院前做好了氧气插管,转院后却检查出“氧气管完全脱落”……李云和家人向医院提出了15条质疑。

  对此,九医院医务科科长潘晓娟称,医院对李云和家人提出的质疑组织了专家进行讨论,并且在26日向他们做出了口头答复:在观察期间,医院有相应观察记录;而在转院过程中,会有很多因素造成插管脱落,比如路上颠簸。但李云和家人表示对该答复不能接受,双方目前处于僵持阶段。潘科长说,医院建议李云通过医疗鉴定来确认责任,甚至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此事,目前在婴儿死亡原因不明的情况下,什么都不好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