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雇主失窃保姆被疑携款潜逃 家政悬赏2万求线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28日08:05

  保姆窃走巨额现金潜逃?

  雇主家中失窃,保姆人间蒸发,家政公司“悬赏”2万元求破案线索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 从正规家政公司请来的保姆一夜之间一去不返,家中8万元人民币和9万元港币也不翼而飞。家住龙华的市民郑先生一家最近遭遇了一宗盗窃案。为了追回损失,郑先生3次前往保姆的老家化州探访,均未找到保姆本人。该家政公司甚至“悬赏”2万元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大额现金在家中失窃

  郑先生称,去年4月22日,他从福田区一正规家政公司雇来一位姓周的保姆。“她38岁左右,广东化州人,看样子比较老实。”郑先生说,他和妻子是开酒店的,平时工作忙,保姆主要负责照顾他的女儿,主要的活儿是做饭,工作并不多,每个月1600元工资,每周还放假一天。在7个月时间里,他们一家人对她像亲人一样。“牛奶、水果我是整箱往家搬,她爱吃什么就拿什么,从没有亏待过她。”郑先生说。

  郑先生回忆说,去年11月23日凌晨2时许,他们夫妻俩在外面吃完饭回到家,顺手将一个装了8万元人民币和9万元港币的黑色塑料袋放在了客厅餐桌旁的椅子上,随后就进房睡觉了。等到了当天上午8时许,郑先生起床后才发现,放在客厅的现金已经不翼而飞,保姆的所有行李以及女儿的一条新牛仔裤和口袋里的100元钱也被“顺手牵羊”。郑先生拨打保姆的电话,但已关机。郑先生赶紧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随后,警方调取小区监控摄像发现,保姆周某于当天早上7时30分离开雇主住所。

  三次前往化州均未果

  郑先生说,事发后第二天,他亲自前往周某的老家化州市合江镇塘口坐盘岭村追查其下落。“我起初还是希望周某主动站出来。如果她肯把钱还回来,我愿意去派出所销案,不追究她的任何责任。”郑先生说,当天下午他到了周某老家后,见到了周某的父亲和妹妹。周某的家人当时表示,不管女儿是否找得到,都愿意为女儿赔偿雇主的损失。

  “可等我第二次去她家时,他们就改了口,说不相信女儿偷盗,并说我口说无凭。”郑先生气愤地说,他怀疑周某私下和她的家人联系过,所以家人的态度前后差别很大。“其实也不完全是钱的问题,关键是很难咽下这口气。”郑先生说,这件事消耗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光是去化州3趟的路费等费用就花了2万多元,如今案情毫无进展,他很伤心。

  家政公司“悬赏”求线索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按照合约,如果保姆在工作期间实施了偷盗行为,家政公司有义务协助警方处理。该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让公司十分震惊,是公司成立10多年来从未遇见过的。

  尽管周某不见踪影,但她当时在家政公司留下的身份证件是真实的。在配合警方破案的同时,家政公司也在积极寻找线索。“我们公司愿意拿出2万元悬赏给提供线索的市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