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娜郑洁频频改写历史 中国女子网球走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8:05
  经过很长时间后,中国网球终于在周三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在澳网中李娜对大威的胜利加上郑洁击败基里连科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第一次有两名运动员进入大满贯的半决赛。这在中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从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网球记者的数量就可见一斑,通常他们在数量上比不过他们的日本同行,可是今年至少有一打中国媒体来到墨尔本公园——远远多于往年。

  李娜和郑洁很早就被认为将成为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但是直到她们离开中国的国家体育系统,自己来管理职业她们才开始将潜力化为现实。

  在2008年12月,中国四名最顶尖的女子球员——李娜,郑洁,彭帅和晏紫成为了中国史无前例的第一批获得自由计划职业权利的运动员,这意味着她们可以自己制订时间表,选择教练和后援团队,而且不用把相当一大部分奖金交给中国网球协会。

  这一举动一开始受到了质疑,人们怀疑这些运动员能否自己在WTA的大环境下生存,但是李娜和郑洁获得了成功。

  李娜在击败大威之后将会进入世界前十,这是第一次有中国运动员能够获得这样的排名。而郑洁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俄罗斯的基里连科后将会进入世界排名前二十。

  “对于郑洁,我,我的祖国和我的球迷来说,这是好事,”李娜兴奋的说,她充满活力的个性和进步很大的英语已经赢得了这里的媒体。“网球在中国将会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

  郑洁认为随着李娜和她的优异表现,再加上中国有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中国网球的成长只是刚刚开始。“我觉得网球在中国的人气增长很快,”她说“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中国报纸都来了,我想这(网球人气增长)是从2004年,李婷和孙甜甜获得奥运会金牌开始的。”

  李婷和孙甜甜的奥运会金牌肯定是一个突破,但是也不能忘记郑洁和晏紫2006年的澳网双打冠军,和她2008年进入温网四强。

  据晏紫讲,网球不断增长的形象已经在慢慢影响中国的孩子,比起其它运动越来越多的家长现在更鼓励孩子去打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依然很流行但是更多父母带着孩子去网球俱乐部”

  尽管中国女子网球在世界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中国男子网球却还没有任何影响力。他们可能也需要获得自由,打破国家体育系统的束缚。这个系统很大程度上还是基于旧的举国体制,孩子们从小就被选拔去参加一项特定的项目,并被纳入政府的计划之中。尽管2008年中国在奥运会金牌数上的第一名说明这个模式是成功,但是它还是因为注重成绩而不是运动员的福利在国内外招致批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