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政协委员提议3套以上房产首付提至8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7:51
  浙江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该从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控制开发商囤地炒地行为方面“双管齐下”,全面遏制目前房价疯涨之势。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要公示成本;3套以上房子首付应提高到8成;开征物业税,公开成本。

  浙江政协委员朱红霞在提案中建议开征物业税,对个人名下房产超过2套的每年加收1-2%的物业税,抑制投资;对5年内交易的物业按盈利的30-50%征收物业得利税,遏制短期炒房,而且,真正要遏制投机性的炒房行为,建议提高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首付提高到6成,3套及3套以上的首付提高到8成。

  同时,朱红霞认为,要确保每个公民享有最起码的居住权,关键还是靠保障性住房。她建议,从2010年起大幅度提高保障性住房和带有保障性质的住房的比例,经过10年努力,使其在总量中的比例达到60%左右。发达国家的商品房在整个住房供应体系中所占的比例基本上都在25%以内,而保障性住房和带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占比高达75%左右。朱红霞说,省政府应该把建设保障性住房这一指标作为考核各级政府政绩的主要指标。(记者龚读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