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轰炸”在日第12次开庭 两中国原告出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8:10
  “重庆大轰炸”之一的“松潘轰炸”诉讼案27日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开庭,这是“重庆大轰炸”诉讼案在日本第12次开庭。来自中国四川省松潘县的两名原告当庭陈述了日军在“松潘轰炸”中对当地民众造成的巨大伤害。

  “松潘轰炸”诉讼案受害者代表马福成表示,他的一家在轰炸中遭受重创,祖母等3人丧生,希望日本政府为“松潘轰炸”谢罪和赔偿。

  “重庆大轰炸”诉讼辩护团成员田代博之告诉记者:“尽管开庭多次,但辩护团和法庭之间始终存在分歧。我们用事实和证据来证实历史。”田代博之说,辩护团争取每3个月向法庭陈述一次,请中国的战争亲历者讲述,让日本法院和民众了解这段历史。假如一审判决败诉,辩护团还将向日本高等法院、最高法院继续上诉。

  1938年2月至1943年8月,侵华日军出动飞机9513架次,空袭重庆200余次,投放包括细菌弹在内的各类炸弹2.16万枚,炸死1.19万人,炸伤1.41万人,炸毁房屋1.76万幢,史称“重庆大轰炸”。

  “重庆大轰炸”诉讼案包括“成都轰炸”“乐山轰炸”“自贡轰炸”和“松潘轰炸”。2006年10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就“重庆大轰炸”诉讼案进行法庭陈述。(记者丁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