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徒持刀沿街敲诈勒索 叫嚣刚刚出狱需要借点钱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28日08:16

  坪山警方迅速打掉一个从事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这伙恶徒胆子不小竟敢持刀沿街敲诈

  本报见习记者陆颖 通讯员徐庆辉报道 大白天拎着砍刀,以“刚从监狱中放出来,需要借点钱”为由,一伙人沿街敲诈勒索小商店、小饭店、小发廊。这样的场景,曾一度出现在坪山新区坑梓街道。该现象一经出现,坪山警方迅速出击,成功摧毁了这个在坑梓街道横行作恶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两名。

  据介绍,坑梓派出所民警在坪山公安分局部署开展的“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创百家安”爱民走访活动中,深入社区,了解到有一伙以杨某春、熊某林、“潇洒”和“阿命”4名社会闲散人员为成员的黑恶势力团伙。他们经常手拿砍刀,以“刚从监狱中释放出来,想借点钱摆酒”为借口,在坑梓第三工业区一带专门从事敲诈勒索小商店、小饭店、小发廊的犯罪活动。坪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全面搜集证据,迅速掌握了该团伙活动踪迹。

  1月24日凌晨3时许,坪山警方果断收网,在坑梓人民医院一举将杨某春和熊某林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杨、熊二人交代了伙同“潇洒”和“阿命”,自2009年12月至今持刀敲诈一家理发店(1次,获利4000元)、一家米粉店(3次,共获利600元)、4家小商店(4次,共获利400元),抢劫两家小饭店(两次,共获利5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杨某春和熊某林已被刑拘,专案组正在追捕在逃的涉案人员。

  据了解,在“平安鹏城10”行动中,坪山警方以“零容忍”态度,严打坪山新区内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团伙,至目前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1个。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