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上百万独联体犹太移民移居以色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8:46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至2000年,独联体国家有上百万犹太人移居以色列。对于总人口700多万的以色列来说,近百万独联体移民的确不是这个小数目,这个人群在以色列的社会政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近年来,俄罗斯和以色列关系不断走近。互免签证,加强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俄格战争爆发后,格鲁吉亚从以色列购买的无人机在冲突地区不断出现,让俄罗斯人大吃一惊。俄罗斯要求以色列停止对格鲁吉亚军售,同时说服以色列人向俄罗斯出售了一批先进的无人机。

  在巴以问题上,俄罗斯也在调整立场,更加务实。针对约旦河西岸出现暴力升级的情况,俄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近日表示,俄罗斯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冲突。他说,莫斯科密切关注着中东地区局势。中东局势很不稳定,其原因是中东和平进程走入了死胡同。唯一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的途径是通过集体努力尽快恢复政治调解进程,以便在中东地区建立持久和公正的和平。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丘弗林对人民日报报记者说,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俄罗斯很重要,俄罗斯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调解巴以局势。一方面,俄罗斯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自决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和保护巴勒斯坦境内的居民。另一方面,俄罗斯不能一味谴责以色列,因为在以色列境内生活着大量来自俄罗斯的居民,这些人是苏联解体后移居到以色列的。正因为此,俄罗斯主张政治解决巴以争端,不愿看到以色列及其周边出现动荡。

  丘弗林表示,目前在以色列执政的右翼政府所实行的政策遭到大多数巴勒斯坦人的抗议。这与许多因素有关,比如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耶路撒冷的地位问题以及有关方面谴责以色列不对称地对巴勒斯坦人使用武力等。

  丘弗林认为,由于目前在巴以境内均有愿意开展对话、主张政治调解的势力,局势还没有完全失控。假如巴方愿同以色列对话的政治派别在国内政治斗争中失败,那么,以色列将不得不直接面对巴境内的激进势力,政治调解中东局势就无从谈起。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