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拟参选高雄市议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9:34

陈致中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幕僚江志铭昨天证实,扁子陈致中拟参选高雄市议员。

  可能参选高市议员

  陈致中昨天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他首度松口说,这段时间在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替民众做法律服务,半年累积超过一千个案件,帮助当事人解决问题很欣慰,“参与选举也是一种模式”。

  据指出,凯达格兰基金会前晚举办尾牙,与会人士纷纷劝进,让陈致中开始动念,不再强烈否认参选意愿;陈致中昨天探视陈水扁后,首度透露参选意愿,知情人士评估,“陈致中应该是受到陈水扁的影响”。

  一位扁幕僚私下批:“许多支持者热情,是支持你爸爸,不是你陈致中!”

  民进党副秘书长洪耀福说,任何有意参选者,都依党内程序办理。高市党部主委陈政闻说,上周曾当面求证,陈致中还说没有参选计划,他私下说,陈致中有意参选,“让市党部头壳发烧,因地方早就参选爆炸。”

  不过,陈致中此举昨引来民进党内及陈水扁部分幕僚反弹,扁担任荣誉董事长的凯达格兰基金会执行长王时思直言:“扁案不交代清楚,任何人都不适合从政。

  高雄市三民区民众方嘉兴说,陈致中受扁案影响,形象严重受损,参选可能也不好选。高雄市民陈璋儒也认为陈致中不适合,因为陈致中对高市了解未必深入,且目前官司缠身,最好多做社会公益,“好好照顾妈妈较重要。”

  陈致中昨偕太太黄睿靓至台北看守所探扁,支持者以“选议员,稳当选的啦!”热烈呼喊。陈致中说,昨未与父亲谈到参选的事,但父亲一向鼓励他们要坚强。他说,他在党部做法律谘询工作,过去半年下来累积一千个案件,“我们帮助民众解决问题,很欣慰。”“为民服务就是美好的理想与价值,值得好好努力。”

  扁办代主任刘导说,陈致中曾就参选高市议员的可能问过他,他建议应先拜访高雄意见领袖,看看地方还有没有空间。

  绿营“五都”选战将再起波澜

  地方人士表示,陈致中一旦“代父出征”,将为绿营五都选战掀起波澜。绿营透露,目前仍为民进党籍的陈致中,锁定参选年底高雄市议员选举,最可能在绿营大票仓三民区。

  江志铭指出,陈致中的确认真考虑参选,正在征询地方意见,一旦做成决定,相信父母陈水扁、吴淑珍都会支持。

  陈致中身系四案,海角七亿洗钱罪部分,一审被判刑两年半,现上诉高院中;伪证案一审判刑六个月,二审预计下月三日宣判;国泰世华保管室八亿元现金涉洗钱部分,一审将在下月初开庭审理;另在特侦组还有贪污案件侦办中,但都不影响他参选资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