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娜郑洁进入澳网四强 期待中国金花再创奇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9:40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8分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2比6、7比6、7比5逆转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澳网女单四强。这个成绩刷新了李娜个人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时她与郑洁携手闯入大满贯单打四强,也让中国女网首次有两朵金花绽放大满贯赛的四强舞台。下面连线中国之声体育评论员梁悦。

  主持人:四强当中出现两名中国选手,确实令人振奋。相比郑洁战胜非种子选手基里连科,李娜昨天逆转大威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你怎么评价李娜昨天的表现?

  梁悦:我想用“非常出色”这四个字概括李娜的表现,不是说她的发挥已经淋漓尽致了,而是她在比赛当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意志力和临场的应变能力。

  实际上,看了李娜这场比赛前半段的表现,当时第一盘2:6输了,第二盘也落后,恐怕谁也不会想到李娜会笑到最后。但是就是在这种被动的形势下李娜一直没有放弃,她针对自己的状态和对手的特点,及时在打法上做了调整,一方面减少自己的失误,少用大角度的击球,加强挥拍的速度,迫使大威不断的失误,最后取得胜利。

  主持人:今天上午,两朵中国金花将再次登场,分别迎战小威和海宁。你觉得她们是否还能创造历史?

  梁悦:球打到这份上,谁也不敢说奇迹不会再次发生,但是“奇迹”两个字也说明中国选手的实力确实还是在对手之下的。此外,比赛越到后期,经验就显得来得越重要,在今天比赛之前中国选手只有郑洁打进过一次大满贯,也就是温网的单打半决赛,她们的对手都是十几次参加过大满贯决赛的老江湖。

  我觉得对李娜和郑洁来说,要想再进一步就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摆正心态。已经创造历史了,就应该好好享受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而且你打的越放松,对手的压力就越大。第二,尽早进入状态,慢热是中国金花的共有特性,所以一上来就要充分的调动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不能再慢热了,因为这个时候很关键了。第三,及时应变。高手一大特点就是变化,总让对手处于适应自己的过程中,而失去主导定位,所以我觉得中国金花应该敏锐的发现对手的变化,并且及时地应对,甚至可以变在前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