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南勇或被判十年以上重刑 高洪波疑似遭“边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9:48
南勇杨一民等被刑拘 范广鸣涉嫌受贿操纵比赛
韦迪上任首开官员会 拟重造公平比赛
  中新网1月28日电(卢岩)公安部昨天公布消息,证实前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不过公安机关并未透露三人所涉案情。有消息称南勇或因受贿、渎职身陷囹圄,而其可能将被判处十年以上的重刑。

  南勇或将面临十年以上重刑

  此前盛传的消息称,南勇之所以被警方刑拘,最大的可能性是因其在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期间,曾经接受高额贿赂,而在引进中超联赛赞助商爱福克斯的工作中,致使5000多万国有资产流失。此外,还有传言称,南勇在2002年国足选帅中签约阿里·汉和多场国足比赛的组织上,可能出现问题。

  在公安部门公布南勇腐败案情之前,这一切只是猜测。但是从当年龚建平案的处理上,可以推究其结局。龚建平当时被认定受贿37万,最终被判刑十年,南勇涉案的金额肯定要多于龚建平,在量刑上恐怕也将不会低于十年。

  值得一提的是,南勇所犯案件虽然可能是其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期间所为,但基于其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和中超公司的性质,其量刑依据将肯定按照“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处理。即便是当年龚建平案中,法院也是以其受足协指派而属于利用职务之便,认定龚建平“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

  韦迪评南勇:身不正如何领导中国足球

  对于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很有可能将被判处十年以上重刑的前任南勇,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南勇、杨一民等人军事没有抵挡住外界诱惑而跌入深渊,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且“自己身子不正就没法领导中国足球”。

  韦迪表示,虽然他们被刑拘非常令人惋惜,但既然犯法就应该接受处罚。他表示,南勇和杨一民的遭遇充分说明了总局狠抓足球项目的决心。作为市场化较高的体育项目,足球不可避免的和金钱联系在了一起,韦迪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表示,在足协领导者的位置上会面临很多诱惑,然而作为掌门人必须对各种诱惑具有足够的“免疫力”才行。

  “他们是因为没有抵御住外界诱惑,才跌进这个不归的深渊的,到头来他终究还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韦迪表示,“作为足球的管理者工作者,却监守自盗。自己的身子都不正,如何去管理足球?如何让其他人信服?他们的行为打击了足球在民众心中的公信力。”

  下一条“大鱼”在哪里高洪波是吗?

  在李承鹏的新作《中国足球内幕》中,就曾经指出在时任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球队打出11场“问题球”。虽然尤可为已经招供,但李承鹏指出高洪波同样有嫌疑,而在其高调“开炮”后,高洪波选择拒绝回应。

  此间还有媒体曝出更猛料,称某国家队赞助商透露,高洪波已经两次接受了公安机关的调查,一次是在尤可为被捕期间,一次是中国队在杭州与叙利亚比赛期间,除了设计假球的问题,警方还对国足主帅选拔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询问。

  此外,一些蛛丝马迹也显示出高洪波可能将遭遇变故。某国内媒体报道,原计划前往日本观看日本与委内瑞拉比赛的高洪波,最终因签证问题没有成行。有媒体指出,这正是有关部门已经对高洪波实施“边控”的举措,而究竟事态将如何发展,高洪波能否顺利率队出战日本东亚四强赛,届时就能证明。

  截至目前,无论是对其厦门假球案的质疑,还是对国家队主帅选举内幕的猜测,高洪波都没有回应。论级别,高洪波算不上“大”,但基于其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姑且也把他列入“大鱼”阵容之中。

  而有“反黑斗士”之称的前浙江省体育局长陈培德更坦言,南勇等人只是反复领域的“中层干部”,如果继续下去,应该还有更大的鲨鱼浮出水面。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安机关的反赌反腐利剑,会将体坛史无前例的的反腐风暴推向更深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