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建160亩高档社区专供外国人住 容纳5000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9:58

  成都建160亩高档社区专供外籍人士居住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1月28日报道 因为外资公司扎营成都,他们来到这里;因为爱上这座城市,他们留在这里……今年10月,西部首个外籍人士集中生活区天府国际社区将向在蓉外籍人士敞开大门。据悉,占地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天府国际社区,将运用国外社区打造概念,引入中英双语幼儿园和西式医院,甚至为外籍人士建起教堂。

  三区

  能容纳5000名外籍人士

  “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产业是支撑,在越来越多外资企业来蓉扎根之时,如何为外籍人士提供一个适合他们居住的生活家园,成了提升投资环境必须思考的问题。”昨日,在天府国际社区媒体见面会上,成都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郑小明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底,在成都的常住外籍人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常住外籍及港澳台人士近2万人,随着成都国际化的进程,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居住,是每个来蓉发展外籍人士的需求,天府国际社区从筹划到建设,每个细节都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建成后的国际社区,将是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提升成都投资兴业环境的国际社区。”

  据了解,地处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城核心地带的天府国际社区,总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分为第1、2期及铁像水街区三个区,有别墅、高层等形态,建成后能容纳5000名外籍人士入住。据悉,该社区一期项目将于今年10月建成启用。

  配套

  教堂西式医院一应俱全

  “随着天府国际社区的建成,成都不但将拥有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社区,也将形成全市建筑面积最大的外籍人士聚居区。”昨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国际社区的纯正“血统”,天府国际社区将采用“只租不售”的方式,确保国际社区所居住的人群是清一色的外籍人士,真正成为提升成都投资兴业环境的载体。

  “所有的细节,都是国际化的,国际社区甚至还邀请了北欧建筑大师韦萨·洪科林,为外籍人士量身定做了‘光之教堂’,为他们的宗教信仰打造专属平台。”昨日,高投集团副总经理、高新置业总经理徐亮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外籍人士需求,国际社区将整合公共服务设施,并在管理服务和配套上与国际接轨,“除了教堂、中英双语幼儿园、西式医院、图书馆、户外运动场所等硬件设施以外,国际社区的物业管理也将与国外接轨,让生活在成都的外籍人士找到家的温馨。”

  建筑

  成都元素融入国际风味

  “我们还尝试在建筑风格上,体现一些‘混搭’元素,让外籍人士真正融入成都生活。”在铁像水街区效果规划图景里,川西人居风味的建筑与北欧简约风格交融共生,成都元素融入到国际风味之中。

  “在铁像水街区,国际社区规划了一条绵延整个区域的活水长廊,在活水长廊里,居住在这里的外籍人士甚至能坐上船只,体验乘船而下的乐趣。”高新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活水长廊周遭,很多古蜀文化元素的设计将呈现在长廊两侧,让生活在成都的外籍人士,更懂这座城,更爱这座城。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