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证交会推出新规加强货币市场基金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0:10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投票通过加强对货币市场基金监管的新规,以便更好地保护投资者。这是美国近期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加强金融监管举措。

  根据新规,所有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的十分之一要以现金、国债或其他能够在一天之内抛售的形式持有,30%的资产要在一个星期内能够转为现金。新规则使投资者能够更容易地赎回资金,而原有规则没有这一流动性要求。此外,新规还缩短了所持债券的最大平均到期时间,并要求货币市场基金加强信息披露等。

  货币市场基金是许多美国个人和企业极其重要的储蓄和投资工具,目前在美国市场的资产约为3.2万亿美元。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货币市场基金曾被认为是非常安全的投资工具。但在金融危机中,这项投资的风险明显暴露。

  证交会出台这项新规的原因在于2008年9月份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期间,一家有着600亿美元资产的货币市场基金Reserve Primary Fund的资产跌破每股1美元,是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多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出于恐慌心理,投资人急于从货币市场基金抽回资金,迫使美国财政部当时紧急宣布以500亿美元担保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持有的证券。事件发生后,投资者从主要的货币基金中抽出约3000亿美元。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说,新规则是加强货币市场基金监管的重要一步,也是第一步。证交会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货币市场基金的改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