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回应已上报郭台铭 家属欲聘家乡法医剖尸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8日10:16

  “富士康员工死亡”追踪

  家属欲聘家乡法医剖尸

  富士康回应家属疑问,已将猝死事件报给郭台铭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 昨天,马向前的姐姐马慧到观澜人民医院,查看当晚的120出勤记录企图寻找目击证人未果,她对记者表示,马家已经决定聘请家乡河南的法医,对马向前进行尸体解剖。同时,富士康方面在晚上7时召开第二次说明会,对媒体近日的报道进行回应,其行政总经理李金明表示,已经将此事汇报给郭台铭。

  昨天晚上,富士康在其观澜的华南培训处,叫来20多名马向前生前的主管、组长、工友、室友、与其关系较密切的宿管员、第一次发现其倒在宿舍楼下的保安等等当事人20多人,向记者介绍马向前的性格、死亡前后的上班情况等。

  身上为何有伤痕?

  未收到二次尸检报告不便表态

  前天上午,马向前的家属在富士康方面的陪同下,由松元派出所请法医对尸体进行了二次检查。检查之后,马慧向记者表示,看到尸体头部左脑勺后边有一个鼓起的3.5厘米左右的伤包,右脑勺后边有一块淤青,两个手臂上各有3条2.5厘米左右长的明显伤痕。更恐怖的是,头顶发现4个很深的黑孔。

  昨天晚上,李金明表示,开说明会之前富士康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警方的二次尸检报告,在没有警方的尸检报告的情况下,他们不便对家属单方面通过媒体提出的明显外伤等说法,作任何解释和评价。

  同时,前天他们已经发动员工提供线索,对能够证明马向前非猝死提供有效线索者奖励50万元,但是截至昨晚,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所以,最终结果他们将以警方说法为依据。

  是否被罚扫厕所?

  扫厕所是轮流清扫

  大家都要这么做

  昨天,富士康工会专职副主席陈宏方告诉媒体,事件发生之后,富士康工会组成了独立的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

  陈宏方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调查,马向前是在2009年11月12日进入富士康,在富士康观澜分厂精密加工一厂从事作业员工作。马向前的主管及同事对其工作表现认可,认为其性格内向,平时不爱说话,与同事交流很少。

  富士康工会从马向前所在部门主管及生产线工友处了解到,其死亡的前3天,即1月20日、21日、22日3天没有上班(其上的是夜班),没有出勤刷卡记录,考勤记录为旷工。其同宿舍的员工向他们证实,21日、22日在不同时段,看到马向前的床上有人睡觉。

  陈宏方告诉记者,马向前进入富士康之后,换过3次工作,先在攻牙喷砂线,后调动到CNC精密加工部,再后来又调回加工部,从事物流通道5S工作,属于正常的生产调动。在工厂期间,马向前从来没有操作过钻孔机台,也没有打断过钻头,也没有被罚清扫卫生间。清洗厕所是各生产线安排轮流清扫,大家都要这么做。随后被叫进来的几名员工也向记者表示,他们都要轮流值班清扫卫生间。

  可否请省外法医

  解剖尸体?

  请哪里的法医都可以

  富士康还将垫付费用

  马慧昨天向记者表示,通过与家人的商议,他们已经决定对弟弟马向前的遗体进行解剖。马慧准备写一份申请报告给松元派出所,在同意解剖的同时,也希望司法机关满足家属三个条件。“首先想请老家的法医来做鉴定,我们还是比较信任自己那边的法医。同时,在解剖的时候,我希望可以用摄像机记录下来,以便作为证据。另外,我们希望媒体记者在场作见证。作出同意解剖的决定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我们会通过一切方式为弟弟澄清事实。”

  马慧说,如不同意以上三点要求,他们不会同意解剖尸体。目前,他们正在了解法医鉴定机构可否同意他们的条件,如果可以他们今天就会到派出所申请尸体解剖。

  昨天晚上,李金明表示,请哪里的法医都可以,省外的、中央的、国外的都可以,只要家属愿意,而且富士康还将为其垫付聘请法医的费用。

  为何没有

  现场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已被派出所拿走

  据第一次发现马向前倒在地上的一名保安称,23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他在宿舍楼下看到马向前躺倒在地,随后向上级报告,之后120急救车和警方先后赶到现场。

  根据这名保安的回忆,当时马向前躺倒在距离宿舍楼门前方稍偏三四米远的地方。记者再次提出查看现场监控录像,工会主席表示,宿舍外面没有监控录像,宿舍门口有。

  “既然事发地距离宿舍门口只有三四米,而家属说事发现场有血迹,以及一只破损的凳子,那么应该可以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时的情况。”记者表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监控录像已经被松元派出所拿走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