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织港澳游诈骗活动升温 广东300人参团上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0:16

  冒充港澳游公司诈骗团伙广州落网,检获宣传广告单2万多张。(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春节临近,内地客赴港澳游热情趋高涨。广东警方人士透露,随着深圳非户籍人员赴港定点游、个人游政策相继施行,由此衍生以“代办”异地户口港澳游,乃至无港澳通行证也可“包办”参团等为饵,成为珠三角地区以港澳游为名诈骗的最新卖点。

  其中广州近期便侦破一个冒充港澳游公司诈骗团伙,9名疑犯落网,初步估计超过300人受骗,涉案金额超过30万元人民币。

  据广东出入境部门统计,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省申办赴港澳游签注的人数同比飙升20%到30%左右,预料今年春节前夕及期间出游人数也将大增。

  面对赴港澳行情看涨,不法分子趁机以组织港澳游为名的诈骗活动升温,特别是在珠三角城市各大宾馆、展馆、景点、商业街等外地客集中之地,冒充正规旅行社派发卡片、小广告揽客,通过大肆宣传深圳试行的异地户口港澳游已扩展到以其他城市为饵,瞄准初次来粤、急于赴港澳游玩的外地人作案,收缴高额团费牟利,其中广州、东莞、珠海等城市成为“重灾区”。

  据广东警方最新通报,近日广州便捣毁一个冒充“中国旅行社”,以代办异地户口港澳游为名的诈骗团伙,9名疑犯落网。

  早在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警方接到外地来穗游客宋某报警称,其在路经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天字码头时收到一张“代办”香港游的传单,随后按单上电话与对方联系,次日凌晨在广园西路一家酒店门口与一名男子签订了一纸旅游合同,缴纳了7250元的团费和押金,约定当日上午6时半在该酒店门前上旅游车赴港。但宋某在该酒店门前,一直等到7时半仍不见旅游车踪影,再拨打宣传单电话已关机,才惊醒被骗。

  警方表示,经过数月侦查,该诈骗团伙终于进入警方视线。1月25日晚9时半,警方兵分三路展开收网行动,当场抓获9名疑犯,缴获“港澳游”诈骗宣传广告单2万多张,估计上当受骗者超过300多人次,涉案旅行团费及按金收据数百张,每张收据金额都在千元人民币以上,有的更高达近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