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乡镇干部冒充拆迁户购买安置房 多数人未受处分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28日10:26

  记者近日获悉,在涡河治理工程拆迁安置过程中,当地一些村干部上报虚假材料,帮助他人冒名顶替拆迁户购买了安置房。令人吃惊的是,一些买房者就是当地乡镇干部本人或其亲戚。

  据涡阳县闸北镇涡东村拆迁户马艳等人反映,2005年11月,涡东村因为涡河治理工程被拆迁。2009年6月底,一些拆迁户领到了安置房,还有一些拆迁户发现自己的户名被人盗用,而一些非拆迁户领到了拆迁安置房。

  涡阳县委、县政府对拆迁户的举报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公安、纪委、检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显示,涡东村上报集中安置的44户,除了其中7户申请集中安置、4户个人协商集中安置,其余的33户集中安置户均系他人冒名顶替。这33户的上报材料由涡东村会计杨振才经手上报,从中牵线搭桥的有闸北镇政府工作人员。

  安置房被冒名顶替的情况并非仅仅出现在涡东村。据调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深入全面调查,调查组发现闸北镇共有8个村存在类似的问题,涉及近百拆迁户。调查结果中所涉及的乡镇工作人员,有多名是闸北镇政府的领导干部,如闸北镇财政所副所长窦影等。

  涡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涡河治理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孟凡臣说,因为镇政府干部不敢明目张胆顶替,他们选择了以亲戚朋友等人的名义购买。调查组认为,由于及时查处,大多数冒名顶替的乡镇干部没有实现不当获利,也不构成违法,就没有给予他们处分。“县委、县政府几年来为涡河治理工程付出了心血,仅因个别人的错误,把整体工作都抹黑了。老百姓不满意,县委、县政府领导也很生气。”孟凡臣说。

  目前,涡阳县有关部门已经作出决定:凡冒名顶替安置户,其资格一律作废,不予安置;被顶替的拆迁户已放弃集中安置的,仍按原协议执行;原计划安置的房屋,县政府予以全部收回,留作城市拆迁过渡房或廉租房使用。

  据了解,淮河流域涡河治理工程属于1991年国务院确定的19项治淮骨干工程之一,其中涡阳县境内段长达55公里,投资达6亿多元。(程士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