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蚌埠政协副主席徐社新涉贿受审 起诉书长达43页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1月28日10:28

  昨日,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蚌埠市政协原副主席徐社新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长达43页的起诉书中,有74项受贿指控,其中涉及为下属提供“职务提拔”就有50余项。在庭审现场,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徐社新表示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成立,他没有什么好辩解的。庭审一直到当天18点左右才结束,法庭将择期宣判。

  啤酒纸箱装满40万现金求“政策”

  公诉机关指控,五河县某厂公司制改制过程中,为摆脱债务连带责任,理顺产权关系,2003年3月,该厂向五河县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同年4月,法院宣告该厂进入破产程序,并依法成立清算小组。该厂进入破产程序后,厂负责人为了尽快结束破产程序,多次找时任五河县县长徐社新(2004年5月以后任县委书记)帮忙,请其督促县法院加快破产进度,徐社新均答应并多次给法院院长打招呼,要求他们加快工作进度。为此,厂负责人在2003年7月至2004年中秋节期间,先后五次送给徐社新合计4.1万元和一部价值6000余元索尼数码相机,徐社新均收下。

  2005年11月,改制后的该公司以2030万元人民币的拍卖价获得了原该厂抵押给金融机构的资产,由于该资产低于在2002年改制时的评估价,徐社新打算以2002年改制时的价格与该公司结算。为了使徐社新同意以较低的拍卖价及时与该公司结算,2005年11月,公司负责人安排公司顾问到徐社新家,将准备好的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的10万元送给了徐社新,徐收下。2006年8月的一天,公司负责人又到徐社新家,将装在一个啤酒纸箱里的40万元送给了徐社新,徐收下。2006年12月,五河县政府以2002年改制时价格与该公司进行了结算,并将46.78万元无形资产奖励给该公司,同时将80万元租赁费返还给该公司。

  在昨天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共指控徐社新收受82人贿赂合计人民币254.6099万元、购物卡5.5万元、美元5500元、欧元500元以及价值人民币3.5万元的装修材料、索尼牌数码相机一部、IBM牌笔记本电脑一台、女式欧米茄牌手表一块和价格为人民币1.86万元的金箔字画两幅。

  庭上陈述徐社新称愧对国家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对于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徐社新说的最多的便是“我没有异议”,其辩护人也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持异议。整个庭审过程中,徐社新表情一直比较平静。在中午法庭宣布休庭后,徐社新侧身转向身后的旁听席,对着自己的亲属表示“放心,我没事的”。在最后陈述时,徐社新声称自己愧对党和政府的培养,愧对家人和朋友,希望法庭能够给其从轻处罚。

  据了解,2009年3月2日,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将蚌埠市政协原副主席徐社新涉嫌犯罪的有关材料,移送安徽省检察院查处。 2009年4月10日,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徐社新立案侦查,同年4月13日对其决定刑事拘留,4月24日决定对其逮捕。2009年9月9日安徽省检察院将此案移交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吴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