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再向延坪岛附近发射火炮 美国定性为“挑衅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8日10:4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电消息,朝鲜于28日上午8点15分许,再次向西海延坪岛附近北方界限(NLL)北侧海域,发射了数枚海岸炮。

  27日上午,朝鲜向白翎岛附近的北方线限界线(NLL)北侧海域发射30发左右炮弹。韩军则从海上边界附近白翎岛海军基地发射大约100发炮弹,进行警告。由于双方均是对空开炮,而且当时没有渔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道。

  朝鲜1月25日下午将这片海域宣布为禁航区,表明朝鲜准备进行军事演习甚至发射导弹。朝鲜人民军总参谋27日证实发射了炮弹,表示这是在朝鲜海域进行的例行训练,未来还将继续进行这种射击,他人无权干涉。

  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27日在回答韩联社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朝鲜划定航行禁止区域和实弹炮击,是无助于事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事件原则上是南北韩之间的问题,我们的明确立场是,劝解双方停止任何可以促发紧张的行为。”他说:“六方会谈的框架里有朝鲜可以获得安全保护和在国际社会上受到尊重的途径。但是,我们昨天看到是挑衅行为,绝对不是这一途径的规范。”同时,他还表示:“韩国所采取的回应,是最佳的,也是最恰当的措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