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国情咨文发表 为选票拉拢中产阶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10:52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刚刚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面对目前美国两位数的失业率,还有医疗改革的举步维艰,美国经济下一步会怎么走?是否会推出第二轮的经济刺激方案?有关问题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

  主持人:奥巴马发表的国情咨文突出了哪些重点内容?

  记者:国情咨文是在北京时间10点11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奥巴马从开始到现在来讲,都是以鼓励性的激励性的语言,在鼓励这样一个气氛下进行的演讲。

  当然他也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回顾,向民众阐述了过去一年当中,政府进行了一些努力和一揽子经济计划所作出的一些努力,从目前来看,他这一次发表的国情咨文当中,可能涉及很多方面的议题。

  关键重头戏可能还是在拼经济、促就业和解决预算赤字等问题当中,作为一个重点。考虑到今年国会中期的选举的情况,奥巴马为迎合民意,把重头放在帮助中产阶级,也就是普通民众家庭的一些计划中。

  比如说,会通过给予一些小企业的工薪税来抵税的优惠,还有更多用政府的资金刺激就业的方案,今天他可能还会提及到一些比如银行业的管理,还有医疗改革和反恐等等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