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扬州严打倒卖火车票 帮“黄牛”买票视为共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1:04

  扬州严打倒卖火车票 帮“黄牛”买票视为共犯 冒用他人学生证购票是诈骗

  扬州晚报网讯(通讯员 扬公宣 见习记者 高敏)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自即日起到3月10日,我市警方严打倒卖火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倒卖火车票行为,市民可拨110进行举报。

  警方出击

  代售点成严打重点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警方将加大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监管,依法取缔黑票点。同时,将在车站及周边地区安插便衣警力,一经发现倒卖票贩,立刻抓捕;在火车站及临时售票窗口,将对反复排队购票的倒票嫌疑人进行清理。

  严控网上涉票信息

  近年来,有票贩子利用网络倒卖车票。今年,警方将严打网络倒票,对倒票信息较多的票务网站进行全天候监控,对于倒票违法犯罪线索顺线追踪、落地查人。对无代办火车票资质、未在工商行政部门登记的单位或个人,以非法营利为目的,利用网络加价、变相加价销售火车票的,依法严查并及时删除倒票信息。

  特别提醒

  帮“黄牛”买票视为共犯

  对于在列车上、站区叫卖、兜售火车票的人员,不听劝阻和制止的,警方将认定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替人排队买票的,如明知道委托人是“黄牛”,也将被认定为倒卖火车票共同违法犯罪行为。对于以排队购票为业的人,将进行严厉打击。铁路客票代售点、代办单位编造虚假旅客订票登记,有意囤积车票,准备加价向旅客出售或为“黄牛”提供车票的,也将认定为倒卖火车票违法行为。

  冒用学生证购票是诈骗

  一些旅客会使用伪造、变造的学生证、军人伤残证购买便宜的火车票,警方提醒市民,对于这样的行为,将认定为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行为。

  而冒用他人学生证、军人伤残证骗购火车票的,将会被认定为诈骗行为。对伪造、挖补车票和大量套购车票的嫌疑人,将按上限处罚,触犯刑律的,依法起诉。倒卖火车票票面数额在5000元以上,或非法获利在2000元以上的,将立为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