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四川去年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二百四十余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10
  中新网成都一月二十八日电(霍潺刘贤)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玉顺二十八日在该省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说,二00九年,全省法院积极促进开放合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案件二百四十三件;稳妥处理涉灾纠纷,服务灾后重建,审查一千零三十六涉灾敏感案件,审理、调解各类涉灾案件一万六千一百六十八件。

  去年,四川省全省法院共办结各类案件四十三万三千四百一十二件,同比上升百分之十二点二十八。其中,刑事案件三万四千二百七十七件,判处犯罪分子四万六千零二人。

  此外,四川二00九年共审结民商事案件二十七万一千三百九十一件,涉案标的四百二十点七三亿元。审结知识产权案件七百六十六件。

  刘玉顺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孙伟铭醉酒驾车案。该案有一百四十家媒体到场报道,百万网民参与论争。刘玉顺说,整个过程在公开透明中,在法院与媒体、公众的良性互动中进行,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该案推动了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车专项行动,而且被最高法院作为指导案例下发全国统一司法裁判标准,被媒体评为“二00九中国十大热点法治事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