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动植物公园再添新星 婆罗洲猩猩下月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18

雄性婆罗洲猩猩“Vandu”。(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陪伴港人30年的香港唯一雄猩猩“达图”逝世后,香港动植物公园终于再添一名动物“明星”——雄性婆罗洲猩猩“Vandu”。它刚抵达香港,将会成为公园内现有两头雌猩猩的新夫婿,预计下月底与市民见面。

  15岁的Vandu来自匈牙利一所动物园,香港动植物公园透过保育繁殖计划,将它引入香港,刚于上星期五抵港。它来港后将肩负保育重任,与公园原有的两头雌性婆罗洲猩猩作配对,繁殖下一代。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表示,Vandu来港后健康状况良好,现正适应新环境,待通过隔离检疫后,将于2月底前与市民见面。香港动植物公园会继续肩负保育稀有和濒危物种的使命,不时透过国际物种登录员的安排,从外国动物园引入濒危的动物,作保育繁殖及教育用途。

  婆罗洲猩猩的寿命一般可达35年,由于体积庞大,外表趣致,属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一向是香港动植物公园内最受市民欢迎的动物,之前在公园居住了30多年的婆罗洲雄猩猩达图,于2008年9月逝世,享年30岁。

  婆罗洲猩猩喜欢在日间活动,除了在短暂的交配期或在雌兽哺育幼儿时,通常都是独居。它们一般会在树上生活,以强而有力的双手在树枝间摇荡前进,很少走到地面,晚间则睡在树上用树枝和树叶筑成的大窝。它们爱吃果实、树叶、树皮、和雀鸟蛋等。

  香港动植物公园现时饲养的17种哺乳类动物中,有11种共约60头属于灵长类动物,包括婆罗洲猩猩、红颊黑猿、皇狨猴、狮狨猴、狮尾猴、红手狨猴、环尾狐猴、合趾猿、白面僧面猴、领狐猴和侏狨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