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海外紧急求助 谋对华兜售250亿欧元国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8日11:0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广播网消息,在本周初的80亿欧元国债发行获得积极认购之后,尝到甜头的希腊政府明显加快了对外融资的步伐。英美主流媒体昨日报道称,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计划下月率团前往美国和亚洲,推介数十亿美元的希腊国债。

  中国是帕帕康斯坦丁此行的重点之一,他将到访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多地。知情人士称,希腊正努力游说中国政府购买其多达250亿欧元的国债。不过专家指出,考虑到希腊的经济和财政前景仍不明朗,中国在购买国债的问题上肯定会相当谨慎。

  希腊本周一发行了首批80亿欧元(113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结果出乎意料,获得了250亿欧元的认购,其中,外资认购的比重约占八成。

  为了趁热打铁,希腊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下一步发债计划。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说,希腊官员透露,下一步计划在2月份发行至少50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

  据报道,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下月将率团前往美国和亚洲,推介至少15亿至20亿美元的希腊债券,后者的计价货币为欧元、美元和日元。

  帕帕康斯坦丁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下月他将重点到访中国进行债券路演,包括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城市。据称,希腊正努力说服中国政府购买多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投资了“相当数量”的希腊债券,对于进一步增持希腊债券持谨慎态度,特别是在目前的状况下。

  “(中国)需要慎重考虑。”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昨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特别要考虑经济增长的后劲如何,信用能否得到很快恢复。”

  “这和美国的发债有根本的不同,美国底子厚,经济复苏等各方面也更具可预见性,希腊则不然。”庄健说。他指出,中国目前更多地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国内,让经济增长更加扎实。在对外方面,与自身所在的亚洲地区的合作应该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