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安岳桥墩垮塌事故 两被埋民工已死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21

安岳:桥墩垮塌27小时未救出两被埋民工

  1月26日11时05分,距四川安岳县城10余公里的通贤镇一施工工地,发生桥墩塌方事故。两名正挖桥墩土石方的民工,被泥土石块埋藏于大约12米深的井下。事发后,安岳县党政领导赶往现场指挥救援。8名消防官兵火速出动,对被埋民工展开一场长达27小时的救援。不幸的是,昨日下午2时25分,当消防官兵将深埋井下的两名民工救出时,两民工均已死亡。

  事发当日11时25分,接到求助报警的8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两名被困民工分别被埋于井下8米处的两个圆形桩基内,塌方的一方紧挨一幢危房,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桩基内有大量水,2名被埋人员大约被4米厚的泥土石块掩埋,生还可能性很小。救援官兵立即实施第一套救援方案:迅速组织施工方,在下井救援桥墩桩基口和塌方处搭建起钢架,并在塌方处用厚层板挡住滑坡的泥土。由于深井又深又小,不能实施机械作业和人海战术。两名消防队员二话没说,纵身跳下两个圆形柱基内,用最原始的铁铲进行人工挖掘。下午4时,就在救援实施快5个小时之际,桩基内再次发生塌方,大块条石落下砸坏挡土的层板,严重威胁救援队员安全,救援人员只得迅速从井内撤离。

  现场指挥的安岳县副县长刘春艳,迅速组织安岳县各相关部门启动第二套方案。为保证救援人员安全,决定采取先用大型挖机挖开河道,再用人工挖土的方式进行救援。26日晚上10时,大型挖机到达施工现场。27日凌晨1时许,挖机挖开了位于河道的桥墩。由于被困人员被埋于河床下大约4米处,且河床是用大量条石堆积而成,大型挖机无法作业,只能采用人工挖掘。救援人员连夜奋战,冒着大量泥土随时滑坡的危险,奋力朝被埋民工处掘进。昨日中午12时,第一名被埋民工的尸体被挖掘出来。下午2时25分,第二名遇难者的尸体被发现。目前,安岳县有关部门正对桥墩垮塌事故的原因展开全面调查。(李兰张林记者杨元禄文/图)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