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涉嫌纵火焚自家豪宅获刑5年 动机仍是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34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震惊华人小区的西柯维纳市(WestCovina)自导自演纵火案,华裔嫌犯何宗山(RobertHo)26日在预审会中与检方协商认罪,获得法官从轻发落、判刑5年,配合加州牢狱新规下,何犯可能不到3年即可申请假释、重获自由。

  之前因尾椎受伤送医的何宗山,虽已复原但仍显虚弱,26日依旧坐在轮椅上、由法警推着出庭,与其代表律师克罗特(MichaelKraut)交头接耳一番后,接着快速签署数张文件以呈报法官艾尔斯维克(CarolWilliamsElswick)。

  原来何宗山决定放弃所有听审会、召集陪审团、交叉询问、答辩、上诉等权利,希望协商认罪能换得法官最轻判决;艾尔斯维克也相当体谅,从最高刑期14年减至5年,一些需由犯人自付的法庭相关开销费用、也都挑选最低金额,所以何宗山最后约支付2,500元左右而已。

  检察官卡尼(SeanCarney)认为,由于何宗山没有任何前科,法官才愿意如此通融,甚至体谅其上有年迈父亲,愿意帮其推荐关入离西市较近的洛县兰卡斯特(Lancaster)监狱;至于犯案动机,他表示透过DNA证明纵火者就是何犯,所以其俯首认罪后,检察官职责便完成、不会继续追究作案原因,而其邻居房宅被烧是否与其有关,则暂未决定是否深入调查。

  克罗特则表示何宗山及家人对减刑结果颇为满意,因新法规定,犯人若协商认罪,其被捕到审理结束间入狱日可双倍计算,因此已坐牢271天的何犯,法官直接再给他270天的“牢狱日”(Credits),而5年刑责只要4年3个月就可申请假释,所以扣除541天后、何只需再服刑2年9个月,换句话说,2012年10月左右他就可重获自由。

  此间,何宗山妻女亲友等5人都现身法庭听取结果,其兄长表示全家人心情很沉重,无法对此案做任何响应。而艾尔斯维克曾在何宗山退庭前,询问其有无最后发言,何并未多言,仅表达感谢并尊重法官裁决。

  此案发生于去年2月21日凌晨,51岁的车辆零件供货商何宗山,在西市汉普顿路(HamptonDr.)3200号附近的二层独栋楼房,遭人用汽油弹攻击,屋内付之一炬、仅剩房屋外壳,损失初估超过百万元,所幸他和小女儿、90岁父亲幸运逃出;最初何宗山宣称因1月邻居家遭纵火时,他见义勇为地吓阻歹徒,所以自己变成眼中钉、还收到恐吓信,使得自宅被报复纵火,但经警方调查后,却发现是他自导自演,因此被收押、以纵火罪起诉。(陆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