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 矢言“不放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55

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28日上午10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奥巴马承认,他希望所有人相信的“改变”来得不够快,许多美国人对失业及政治感到失望,但他誓言不会放弃,会在重要议题上继续恪守改变的承诺。

  奥巴马此次国情咨文包括创造就业、处理财政赤字、帮助中产阶层纾困和改变华盛顿等重点议题。

  向中小企业提供救助资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任内首份国情咨文时表示,经济危机的最差时刻已经过去,但其遗留的一系列破坏后果仍然存在。他表示将推出3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以帮助那些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中小企业。“我建议从华尔街已经偿还的款项中拿出300亿美元来帮助社区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使后者能够正常运营。”

  减税、刺激就业

  奥巴马又提出多项减税措施,协助中小企、低收入人士和首次置业人士。包括延长中产的税务宽减,提出税务优惠,鼓励企业招聘;但不会让石油公司和高薪的基金经理继续有减税优惠。他表示,政府会推动在全国兴建高速铁路,带动就业。奥巴马说,“自己同美国人都憎恨要拯救金融机构,但为了扭转经济崩溃,政府必须出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表示,他将否决所有不包含“真正改革”的金融法案。

  将向银行收费弥补政府支出

  奥巴马在做国情咨文时宣布政府计划向银行收费,以弥补政府为救助金融机构及汽车业而蒙受的损失,补偿纳税人的利益。他在发言中多次重复:“我不愿意救助银行”,随后宣布将向银行收费。

  承诺提高美国货物出口量

  奥巴马承诺要在5年内使美国的货物出口量增长一倍,并扩大与韩国、巴拿马和哥伦比亚等国的商业贸易。

  重申8月底从伊拉克撤军

  奥巴马表示,美国在和基地组织作战的同时,有责任从伊拉克撤军。他保证自己作为总统将终结伊拉克战争,在今年8月底之前将所有美军战斗部队撤出伊拉克。美国此外还将继续支持伊拉克政府,继续和伊拉克民众一起促进地区安全和繁荣。

  继续打击“基地”组织

  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指出,去年被杀的“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数量远高于2008年。

  警告朝鲜伊朗面临严厉制裁

  奥巴马表示,如果朝鲜与伊朗继续寻求获得核武器,他们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奥巴马说:“虽然我们在同时打两场战争,但我们正面临对美国人民来说最大的威胁,那就是核武器。”

  奥巴马还表示,如果伊朗领导人继续对他们应承担的义务视而不见,那么有一点就是确定无疑的:他们将面临严峻的后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