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观察与思考 > 观察与思考

阿富汗小帅哥留学在义乌

来源:《观察与思考》杂志
2010年01月28日12:04

  阿富汗小帅哥

  留学在义乌

  阿富汗小帅哥三龙今年10岁,是义乌市五爱小学四年级学生,2007年随在阿富汗喀布尔市的母亲来到父亲创业的中国浙江义乌市,2008年9月转学义乌。

  来到三龙所在的402班教室,已是第二次见面的他微笑着向我打招呼。看得出,他对数学课本上的阿拉伯数字饶有兴趣,还被老师请上讲台在黑板前解题示范。但接下来的语文课可真让三龙苦不堪言—中文汉字复杂的形、音、义把他彻底搞晕了,他开始心不在焉且哈欠连连,直到听见课间操的铃声才如梦初醒,立即冲出教室。

  “三龙的名字是我的家庭老师取的,我其实叫赛义德(ZAYD)。”小帅哥用接近中国西北口音的普通话自我介绍说。他还指着大弟弟哈塞(HASSE)和小弟弟哈林(HARLEM)说:“我们三兄弟都喜欢上中国画课(美术课),画画我最棒!”据张老师回忆,三龙第一次来上国画课时,看到毛笔很好奇,竟然放到嘴里咬,还以为可以吃呢!引来同学们哄堂大笑。张老师还说,三龙有一次画好画后,觉得墨汁黑黑的很好玩,就把整瓶墨汁往桌子上倒,弄得满桌子全是墨水,可把他气坏了。

  三龙在学校老师面前却显得乖巧好学,善解人意—他曾跑到班主任贝老师的办公室“打探”老师在不在,生怕老师忘记了上课;当他发现老师手里拎着教具走来,赶紧上前抢着帮老师拿。在美术兴趣班,碰到听不懂的中国画概念,他总是虚心地向老师同学们求教。但三龙一旦跑出课堂就精力超群,格外好动,经常溜进学校武术教室舞刀弄拳。他说自己特崇拜李小龙、成龙的中国功夫,立志要成为继这“二龙”以后的第“三龙”。自信的小帅哥常对同学们说:“中文、武术和中国画都难不倒我。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和你们一样把这三门功课学得很出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