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提出促进就业新举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1:09
  奥巴马首次发表国情咨文1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发表国情咨文讲话。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国会发表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时说,促进就业是2010年的第一要务,他同时提议国会通过一项新的促进就业法案。

  奥巴马说,最严峻的经济风暴已经过去,但灾难仍然存在,十分之一的美国人仍然找不到工作。他说,美国创造就业的真正引擎是美国企业,但是政府可以为企业扩张和增加雇员创造必要条件。

  奥巴马提议从华尔街大银行归还给政府的资金中拿出300亿美元用于帮助社区银行增加向小企业贷款。他同时提出新的小企业税务抵扣计划,用来帮助100万小企业增加雇员或者提高工资,并取消小企业投资的资本利得税,并且向投资新厂和设备的所有企业提供税收鼓励。

  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的失业总人数已达700万,失业率高达10%。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使民众不满情绪上升,导致奥巴马政府支持率下降。(记者刘丽娜 刘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