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层工人餐桌上邂逅卢展工 一顿饭成朋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2:33
  “我把基层工人的心声带给了省委书记!”1月27日晚记者见到河南省人大代表、郑纺机工人李媛玲,回想起和卢展工书记在餐桌上“邂逅”的一幕,她仍然感慨不已。

  李媛玲说,1月26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卢展工来到郑州代表团,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虽然意犹未尽,但因为还要参加其他代表团的审议,卢书记离开了郑州团。

  “然而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中午在驻地餐厅吃饭的时候,自己竟然和卢书记坐到了一张桌子上。”李媛玲说,“卢书记自己拿盘子盛上饭菜,径直坐到了我的对面。他跟桌子上的每一个人问好,问他们姓名和工作单位,和拉家常一样谦和的声音,很快让我和身边的人忘记了拘谨。”

  得知李媛玲是郑纺机的钳工、高级技师,获得过郑州市、河南省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卢展工幽默地说:“女同志干钳工,出成绩很不容易,你获得的荣誉比我们都多。每个月拿多少工资啊?”“说实话书记,以我拿的工资,自从个人所得税征收线调整到1600元后,就再也不用交税了。”李媛玲也幽默了一把。

  卢书记问为什么。

  李媛玲这时真正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我得到的荣誉多,技术职称高,收入较高一些,也不过每月1200元,厂里大部分工人只能拿几百元。企业培养一个能单独上岗的熟练技工,需要四五年的时间,但培养出来后,大多去了南方沿海省份,因为那里的工资要高很多。”

  卢书记接着问,那一定有很多单位“挖”你去吧?

  李媛玲答道:“是有很多单位要我去,提供住房、高薪,还配助手,我之所以没去,是因为所有这些荣誉都是郑纺机给我的,做人首先要懂得感恩,我是舍不得离开这个企业。可是,像郑纺机这样的企业,工人收入实在太低了,优秀技术工人流失现象非常严重。”

  李媛玲趁机把肚子里的话全倒出来:“卢书记,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人代表,我有责任把基层工人的心声带到大会上。针对现在一些国有企业经营困难,我建议省里出台更优惠的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提高一线工人的工资,这样才能留住人才,留住企业的竞争力。”

  卢展工听了连连点头,称赞她说的对。

  一顿饭快结束时,大家几乎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李媛玲对卢展工说:“您来河南两个月的时间,去了不少基层调研,给大家的感觉是很务实。”

  卢展工认真地说:“你们不要听别人怎么说,也不要看网上说的,要看今后我怎么做!”(记者刘亚辉)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