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苹果公司发布平板电脑“iPad”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3:01
  新华网旧金山1月27日电(记者毛磊)美国苹果公司27日推出了平板电脑“iPad”,试图通过结合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方式为用户创造一种全新的多媒体体验。

  iPad的外观为9.7英寸大小的触摸屏,厚度仅为1.27厘米,重0.687千克。电池一次充电可使用10小时,待机时间超过一个月。这款平板电脑支持Wi-Fi和蓝牙连接,使用1GHz的处理器,分别有16GB、32GB和64GB的存储容量。

  据介绍,iPad系列产品共有6种型号,支持Wi-Fi版的16GB基本机型的售价为499美元,最高配置的3G版系列售价为829美元。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说,Wi-Fi版本的iPad将在60天后在全球上市,同时支持Wi-Fi和3G版本的机型将在90天后上市。

  苹果公司当天还推出了专门为iPad设计的12种全新应用程序,其中包括网络电子书店iBooks和《纽约时报》专门为iPad设计的电子版报纸。

  平板电脑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此前,苹果、微软、惠普等大公司都曾推出过平板电脑,但因为技术漏洞、尺寸过大及价格过高等原因而未能打开市场。分析人士指出,iPad如想成功,需要为消费者创造一种能融入日常生活的全新消费需求。

  乔布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在让人不可思议的价格下,iPad是一款包含了苹果最先进技术的革命性产品。iPad创造并定义了一种全新的产品类型,它们将把用户和他们需要的内容以一种前所未有的亲密、直观并有趣的方式连接起来。”

  分析人士说,这款苹果平板电脑有望改变出版业的传统运作模式,进入新的数字化时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一直与纽约时报集团、新闻集团、康德纳斯特出版集团、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等多家大型出版商接洽,为自己的全新网上书店积累内容。此外,苹果公司还和CBS、迪斯尼等电视台协商,让它们的流行节目成为iPad的衍生产品。

  然而,专家也表示,仍有一些因素可能阻碍iPad的成功。比如虚拟键盘是否方便好用,消费者是否愿意支付一笔新的信息流量费用等。

  已有报道说,美国一些大型电视机构并不认同苹果公司只推荐它们部分节目的做法,这可能导致iPad的电视节目内容价格升高。而在电子阅读方面,iPad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与亚马逊、索尼等公司的电子阅读器产品的竞争,而后者的价格要低出iPad很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