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公示2009年12月国产电视动画制作备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8日13:37
  1月18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解放军总政艺术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2009年12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说,2009年12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4部,28722分钟。按题材划分,现实题材1部、31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2%、1.1%;童话题材11部、1214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5.8%、42.3%;神话题材2部、976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8.3%、3.4%;教育题材7部、13982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9.2%、48.7%;科幻题材1部、598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2%、2.1%;其它题材2部、71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8.3%、2.5%;历史题材、特殊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教育题材、神话题材、其它题材、科幻题材、现实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童话、教育和神话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41号)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