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共和党响应温和中有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4:32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晚发表国情咨文,共和党对此的正式响应大致温和,但在预算赤字及健保改革上,仍持有不同看法。

  就预算赤字部分,共和党批评美国联邦债务仍不断增加,5年内将会倍增,10年内将成为原来的3倍,这种作法无法确保美国的永续发展,奥巴马虽然冻结部分预算,但仍不足够。

  健保改革部分,共和党强调,虽然所有美国人民都需要可负担、可近用、高质量的医疗体系,但人民并不想将健保交由联邦政府管理。

  当地时间27日晚9时,奥巴马在国会山庄发表国情咨文,共和党则由甫就任维吉尼亚州州长的麦唐纳(BobMcDonnell)出面发表评论。

  麦唐纳强调,各级政府的角色必须重新思考、适切限缩,过度加税与管制将冲击工作机会、伤害中产阶级,美国每个家庭所负担的联邦债务已经达到10万美元,这样的状况不能再继续下去。

  就教育问题,麦唐纳则赞成奥巴马的主张,强调小孩的就学机会不能因区域而有不同,唯一能决定他就学机会的应只有才智与热诚。

  国家安全部分,麦唐纳强调,虽然增兵阿富汗是正确的决定,但政府近来处理恐怖份子疑犯的方式,却让共和党深感忧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