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推进农村环境治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8日15:12
  2008年中央财政设立了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两年来共投入15亿元,通过实施“以奖促治”政策,支持了全国2165个村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示范创建。据初步估算,中央财政资金带动地方投入超过50亿元,农村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300万。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一些村庄的村容村貌和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从2010年起,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未来三年计划安排专项资金120亿元,重点支持农村环境整村连片治理,集中资金投入一批,见效一批,分批分片滚动推进,使“以奖促治”政策取得更大实效。在具体实施上,财政部将会同环境保护部每年选择部分省市开展农村环境整村连片治理示范,并与示范点所在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明确各自职责,保障资金来源,提出奖惩措施,使“以奖促治”政策“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目标落实到位。届时,约1亿农村人口直接受益,农村环境大为改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