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长马建堂:中国将出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5:01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永志)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二十八日在此间举行。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要积极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抓紧提出国家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正式推出主要指标环比制度。

  据了解,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就统计工作做了批示,其中亦涉统计数据环比指标。马建堂称,要奋力实现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公信力的新提高。

  在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方面,国家统计局称,今年还将实施“企业一套表”和城乡住户调查一体化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抓紧建立国家统一的服务业统计制度。

  对于地方、部门、单位负责人违法干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表示要集中力量查处;对于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知法犯法、参与弄虚作假等行为,亦严惩不贷。据悉,去年全国共对一点三五万起统计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