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火车站试行实名制 春运预计发送旅客4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5:37
  中新网重庆1月28日电(银雪)今年是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首个春运。记者28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2010年春运期间,重庆境内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同比增运29.8万人,增长7.4%。

  成都铁路局介绍,2010年春运40天的时间里,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人。其中,重庆境内火车站预计春节前发送旅客129万人,计划开行始发客车64对,日均运能12万人次。春节后预计发送旅客271万人,计划开行始发客车57对,日均运能达11.8万人次。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管内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等11个车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将于2月14日至3月10日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与普通车票相比,实名制火车票将增加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火车票票面还增加了旅客姓名。

  成都铁路局称,春运期间重庆境内火车站将开设车站售票窗口268个,代售点串口101个。目前,电话预订火车票已开通,可满足4000名旅客同时订票,旅客可提前10天电话预订火车票,售票窗口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7天。

  此外,成都铁路局将于2月15至3月6日期间向社会招募百名志愿者,在试行实名制售票的重庆、重庆北、万州等车站为旅客提供咨询、解释、引导等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