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四步改革中国足坛:假赌黑是对联赛致命打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16:10
  韦迪就任足协掌门人已超过100小时。在这100个小时时间内,韦迪穿梭于各种大小的会议或者座谈,俨然是中国体育界最忙的人。在昨天的体育局长会议上,韦迪首次公开谈了自己对于如何整改中国足球的四点看法。

  昨天上午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韦迪主动第一个站出来谈话,“来开会不说不合适,而且我说完了记者离席之后其他人讨论会更自在”。韦迪用一句玩笑话,开始了他出任足协掌门人之后的第一次发言。

  “参加过多次全国体育局长会,这一次感觉特殊,因为这一次用新身份,而且到任刚刚几天。如果就新的工作领域来谈,肯定不可能谈到位,毕竟时间还短,还处在学习过程中。但是作为体育人对足球始终在关心了解着。”韦迪说,参加过这么多次体育局长大会,还是头一次听到刘鹏局长在报告中这么多次地提到足球,“现在中国男足下滑到百名左右,女子由以前的世界第三、第四位下滑到第十几位,形势严峻。更重要的是,在足球联赛中假、赌、黑的问题很严重,这对职业联赛的打击是致命的。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

  经过几天的了解,韦迪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整改中国足球的四大方案,分别在联赛、国字号水平、青少年足球和整改足协内部工作作风上。

  韦迪说:首先,要花大力气让足球联赛真正成为健康、规范、有序的联赛,让群众自愿回到赛场上来;其次,要稳步提高各级国家队训练水平,让他们的国际排名不断向前移位、提高;第三,如果足球持续发展和提高,青少年足球的问题必须下力气解决;第四,是足协内部要端正工作作风、整顿工作秩序。(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