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面向海内外征集中国传统节日歌曲 网友作评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6:12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索有为韩丹茜)鉴于中国传统节日在进入工业文明时代之后逐渐被淡忘、受冷落的现状,广东官方二十八日宣布将举办“中国传统节日歌曲创作大赛”,使人们在音乐中体验传统文化。此次大赛面向海内外征集歌曲,评选形式一改以往的专家评委制,普通市民、网友可通过短信和网络投票直接参与评选。

  主办方称,中国传统节日风俗体现了亲情、团聚,以及民族精神和民族礼仪等,不仅构成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也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渊源的基因,是一份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遗产。中国传统节日被淡忘、受冷落的现象,应该得到改善。

  据悉,此次征集中国传统节日歌曲,在中国属首开先例。主要以传统节庆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元宵节等为题材进行创作,面向中国及海外词曲作者,除已获过奖的作品之外,凡二00九年以来创作的、符合此次歌曲创作大赛主题的作品都可以参选。

  评选形式一改以往的专家评委制,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普通市民、网友等均可通过短信和网络投票直接参与评选。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表示,要邀请海外同胞一起参与创作,让中国传统文化得到自我提升、自我认同。并打造节日文化品牌,开发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商业价值。

  此次征歌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电台音乐台承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