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票贩子谎称“内部有人” 警方提醒旅客莫轻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6:24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陈先锋)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后,一些票贩子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内部有人”来骗取信任。对此,广铁警方提醒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莫轻信非法代售点。

  27日,广州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广州黄埔区南岗将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警方在其手机中发现一些订票旅客的身份证信息及订票单据。

  据郑某交代,自今年1月23日以来,他以用户名“郑先生”在“58同城网”“中国火车票网”等多家网站发布“转让全国各地火车票”的信息。当有旅客向其购买车票时,郑某先与旅客谈好价钱(一般每张车票加价50-150元),再索要旅客身份证号,采取反复拨打电话订票热线的方式,套购车票。期间,郑某通过这种方式共套购倒卖火车票12张,非法获利1110元。

  郑某还交代,为让人相信他能够订到车票,他谎称“内部有人”。然而,当警方抓到他时,他却在拨打电话订票热线。目前,嫌疑人郑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铁路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票、假证件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广州铁路警方共查破倒票案件270起,抓获285人,打掉制贩假票团伙1个,抓获团伙成员4人,打掉非法售票黑窝点247个。

  警方还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切莫购买各种所谓的转让车票,更不要将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有关个人信息提供给陌生人,防止不法人员从事非法活动,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