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老吉先声夺金席卷大中华

2010年01月28日16:39

  由王老吉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广东卫视联合主办的“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在2010年2月已经进入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全国五强已经产生,到底是哪一位选手能够获得最后的桂冠,荣膺“亚运金牌歌手”的光荣称号,并登上辉煌的亚运舞台?越来越多的观众正追随着广东卫视每周末的赛事直播期待着最后的结果。而伴随着这一活动的全民参与,王老吉品牌又一次在华夏大地得到了广泛而深入的传播。可以说,随着这次“先声夺金”活动的成功进行,王老吉品牌深入人心,并且更加彰显了作为民族大品牌的责任感和时代感。

  当王老吉成为第16届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以后,就制定了完善的亚运营销战略。“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就是王老吉亚运营销策略重要的第一步。不难看出,王老吉的经营者首先推出一个全民性的歌手选秀活动作为亚运营销战略的第一波,是有着别具匠心的考虑:因为全民选秀活动门槛低、形式生动,参与性大大增强;近年来,中国电视选秀节目已逐渐成为大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热点,受关注度高;同时,歌手选秀可以直接与亚组委“唱响亚运”的宣传主题直接关联,为亚运会选拔歌手的诉求又使得“先声夺金”更加具有主题鲜明、内蕴深远等超越其他选秀活动的重大意义。


  “先声夺金”王老吉唱响亚运歌手挑战赛是王老吉成为第16届亚洲运动会高级合作伙伴之后展开的第一个全国范围的亚运宣传推广活动。它不仅是王老吉亚运营销战略吹响的第一声号角,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预热活动,因此,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先声夺金”活动一定会因为其高规格、高水准、高收视赢得大众的积极参与,从而成为2010亚运年受人瞩目的品牌营销活动。而“先声夺金”活动全社会参与的宽泛性无疑是近年来电视选秀活动中首屈一指的,它在广州、福州、南京、杭州、西安、重庆、武汉、石家庄、沈阳、青岛十个城市举行了城市赛区的选拔,同时还联合了六大网站进行了网络赛区的选拔。据初步统计,十一个唱区一共吸引了十余万人参与其中。在每一个城市赛区的海选和预选赛现场,都伴随着王老吉品牌展示区的精彩展示,所有的参赛选手首先就从王老吉亚运营销主题词“亚运有我,精彩之吉”中汲取了参赛的良好心态和旺盛斗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在比赛现场有选手在回答“为什么要来参加先声夺金的比赛”这个问题时,落落大方、充满激情地引用“亚运有我,精彩之吉”来作答。王老吉精心设计的这句口号,成为号召各阶层民众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最好的工具。

  “先声夺金”在选秀活动的整个进程中,主办方也牢牢把握选拔亚运歌手的特别标准,在风采各异的参赛者中,着力把那些充满着青春朝气、阳光活力并且个性坚毅、积极进取的歌手作为重点推荐到大众的视线当中。虽然在歌唱水准的评判上,会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不同意见,但无论是专业评委还是普通歌迷,都会把赞许的目光和鼓励的言语赠给那些如体育健儿一般不断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选手。在“先声夺金”的舞台上,少了一般流行歌曲的无病呻吟和歇斯底里,多了一股支持亚运的直抒胸臆和纵情歌唱。全国总决赛的前十强的年轻的歌手不仅歌艺超群,更有为广州亚运奉献自己力量的豪情壮志。王老吉品牌作为中国古老的凉茶文化的代表在新时代焕发青春,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的伟大成就无疑也为选手们牢牢树立民族自豪感、用自己嘹亮的歌声在世界的舞台上豪迈歌唱提供了最好的养分与激励。

  由于“先声夺金”活动利用全民歌唱这一简单通俗的方式把广州亚运的信息播撒到了华夏大地,同时又把王老吉品牌“亚运有我,精彩之吉”的理念巧妙地嵌入不为虚名而争斗,只为参与而快乐的比赛宗旨中,2010年开春的第一个收视热潮就是“先声夺金”的精彩角逐,而“唱响亚运”的一股股热浪正由“先声夺金”而向大中华的每个大街小巷、每个男女老少铺展和蔓延,为广州亚运准备好了最聚拢的人气和最沸腾的热情。王老吉在这股热浪中,再次创造了品牌传播和塑造的成功风行。

  

责任编辑:王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