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加快村卫生室建设 改善基层“看病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7:00
  新华网贵阳1月28日电(柳依依、李惊亚)贵州省2009年加大投入专项资金,新建4000所村卫生室,加上此前已建成的,全省已完成8590所村卫生室建设任务。

  在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贵州省卫生厅厅长王建富说,新农合实施后,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依然成为农民“看病难”的因素之一。

  王建富说,村卫生所建设任务一直是卫生工作的重点,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在省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比2008年回落四分之一的情况下,仍然投入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村卫生室建设。

  2010年贵州省将再建4000所村卫生室,健全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同时,贵州省正在推进乡镇卫生院招聘职业医师项目,鼓励和支持为村卫生室至少聘用一名合格村医,以解决基层卫生人才数量不足、人才质量不高的问题,加快村卫生所的“软件”建设。为改善农村医疗基础设施,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提高卫生服务能力,贵州省加大投入,力争于2011年实现全省每个行政村至少有一所村卫生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