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儿治咳七天离奇猝死 遭医院拒认参与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7:42
  中新网无锡1月28日电(王慧村)无锡一六个月患儿近日因咳嗽去人民医院救治,期间按医嘱服药、挂水,未料七天后突然鼻子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据家属透露,目前医院方以病例名字与实际不符为由,否认参与治疗过该患儿并导致死亡,对此家属认为是无稽之谈。

  记者今天了解到,无锡高先生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大小儿子名字差一字。今年1月15日,小儿子因咳嗽由其伯父抱到无锡市人民医院救治,病历卡姓名一栏因伯父分不清双胞胎而误填为大儿子。经检查,医生初诊为支气管炎,后因该院没有床位建议挂水复诊,期间医生未建议因床位不足让患儿转院就诊。19日,当值医生给该患儿开出两天盐水后称可停两天再复诊,结果22日10点20分患儿因鼻出血急送人民医院,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患儿病历卡上写明死亡原因是猝死、窒息死亡。死者父亲高先生称,医院对病情估计不足,门诊中也未反映出病情严重程度,何病因造成小儿子猝死?高先生称自己一无所知,医院至今未给明确说法。

  于是院方与死者家属首次在无锡人和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进行调解,事情出乎意料,人民医院张主任在调解现场称就诊人为高子杰(大儿子)而非高予杰(小儿子),故小儿子死亡与医院无关,调解最终因死亡患儿分不清是双胞胎中的哪一个而不了了之。

  死者家属认为院方理由属推卸责任,要求尸检证明小儿子确实在人民医院治疗七天,同时要求查出死亡的真正原因。相关专家建议,因患儿在医院挂水时头部留有二十个针孔,且头发剃过有明显痕迹,检查尸体便可一目了然。

  目前,该起医疗纠纷调解未果,家属已至相关部门“喊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