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人大代表建议夫妇单方独生子女允许生二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7:42
  中新网宁波1月28日电(记者徐小勇)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生二胎的条件有望放宽,夫妻单方独生子女或将纳入准许范围。在浙江省两会上,有人大代表也建议继续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允许单方为独身子女的夫妇生育二胎。

  宁波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时,对卫生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浙江省人大代表、宁波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爱琴建议,继续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允许单方为独身子女的夫妇生育二胎。发挥政府在家庭保障中的作用,设立管理家庭事务的职能部门。

  张君鸣代表认为,从医学角度讲,目前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和孕前优生检测率还不高,建议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深入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实行药品集中采购后,药品品种大幅度减少,致使有些常用好用的药品买不到,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周明琴认为,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集中采购药品的品牌,方便群众需求。

  “为更好地解决公共卫生财政性投入不足的问题,要形成以政府主导、合理分担比例的投入机制,适当吸纳社会资金参与部分公立医院医疗设备等硬件投入。”许信龙代表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医疗保障覆盖面,应允许更多的金融、保险机构参与到医疗卫生事业当中。在条件成熟、相对发达的地区率先推行政府与私营,营利与非营利、慈善、基金等多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共同办医模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