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介入村委会选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7:27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近日在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言时说,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难点村”治理工作。坚决查处贿选行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介入村委会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为村委会选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孙绍骋说,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尤其对社会治安差的“难点村”,要认真查找当前群众反映强烈并可能引发社会治安隐患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察工作。要重点对农村的土地征收征用及补偿、村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集体资产处置、村级债务化解等问题进行督察,为农村社会稳定创造条件。要会同综治、公安、司法部门加大防范、打击力度,防止宗族、家族、黑恶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和社会治安。

  孙绍骋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做好村委会选举面上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村委会选举“难点村”、“重点村”的排查登记和矛盾化解工作。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选举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查处贿选行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介入村委会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为村委会选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全国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涉及2亿多农村选民、20多万个村委会。也是“难点村”治理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