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中方高度重视中哈跨界河流水资源利用和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8:35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宇丹 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8日说,中方非常重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跨界河流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工作。

  马朝旭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中哈跨界河流水资源利用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马朝旭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哈萨克斯坦的战略伙伴关系,也非常重视中哈跨界河流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工作。中哈2001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的合作协定》,建立了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的合作机制,并于2008年纳入副总理级的中哈合作委员会。双方在跨界河流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马朝旭指出,中方对跨界河流进行开发利用的工作时,一直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兼顾相关国家特别是相关邻国的利益与关切,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科学考虑上下游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目的是确保双方边境地区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他说:“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和做法是一贯的。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立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