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我国统计工作将实施改革 人口普查将是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19:20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季苏平)国家统计局今天(28日)宣布,今年统计工作将面临重要改革,提出国家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将是全年工作重点。

  2009年是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关键年。统计部门增加了对房地产、农民工、大城市就业、重要食品、消费品价格的监测和报告,为中央科学判断经济走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重要信息。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去年4月初,在经济运行态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经过调研和研读我们的统计数据,审慎地提出中国经济可能已经见底,为中央判断经济走势,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为了一进步加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国家统计局今年还将在统计方法上做足文章,要提出国家统一核算地区GDP方案,还要推出环比统计数据。

  马建堂:统一核算GDP的问题,要继续研究,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提出国家统一核算GDP的方案,改进地方GDP的审核与评估,统一国家与地区、分行业增加值的统计方法。一季度正式推出主要统计指标环比制度,灵敏准确反映经济状况,将结束我国基本上不生产环数据的历史。

  面向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无疑是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我国人口流动性的不断加大,超生人口、外来人口、人户分离等各类人群的填报登记困难重重。马建堂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

  马建堂: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开展了若干项试点,包括人口分离调查的试点、流动人口调查的试点、普查小区和制图的试点,发现了很多需要认真改进的问题。要在这一段准备时间认真把它解决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