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2009年山西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7593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9:16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记者张雷杰)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28日下午举行,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建明分别向大会作“两院”报告,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山西全省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7593件。

  报告指出,2009年,全省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7593件,办结168712件,分别比上年上升7.82%和9.63%;诉讼标的额为224.8亿元,同比上升43.21%。其中,省高院审执结各类重大案件2458件,同比上升16.22%。

  2009年山西全省法院在审结民事一审案件数量同比上升6.0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调解、撤诉率比上年提高9.2个百分点,达到了56.54%;刑事自诉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撤率为62.66%;行政和解、执行和解率分别达到23.2%和49.27%;通过诉调对接,还有3万多起民间纠纷化解在了立案诉讼程序之前,85%以上的诉讼案件解决在了一审,较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此外,2009年山西全省各级法院坚持宽严相济,对11368名服刑人员依法予以减刑或假释。报告指出,2009年各级法院坚持宽严相济,对于严重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犯罪活动严惩不贷,该重判的重判,依法应当适用死刑的坚决判处死刑,去年被处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到死刑的罪犯占到18.09%,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始终保持了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

  同时,对具有法定或酌定从宽处罚情节的依法予以从轻、减轻处理,共对6228名罪行较轻、确实不致再危害社会的被告人依法适用了缓刑,并辅之以社区矫正;对11368名服刑人员依法予以减刑或假释,促进了对罪犯的教育改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