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8家财产险企业签署大型商业风险业务自律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20:10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姜锐、王文帅)28日,中国保监会、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内48家财产保险公司代表在京签署了大型商业风险保险业务自律公约,旨在按照“纯风险损失率”规范保险费率,化解大型商业保险市场的风险。

  自律公约要求签约公司认真履行保险合同;严格执行批报的条款及费率,不进行恶性价格竞争;依据行业公布的“纯风险损失率”开发产品;杜绝销售误导,严格退保和手续费支付程序,共同营造行业的社会信誉。

  “纯风险损失率”是厘定公平合理保险费率的标准化依据,也是大型商业风险保险业务费率确定的基础性前提。而我国保险公司在各自开发设计大型商业保险产品时,长期面临着缺乏经验和可共享的商业数据,以至产品缺乏精算基础,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较大风险,同时也给保险市场的规范带来障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介绍说,为了使大型商业保险产品费率与实际风险更加匹配,推进保险条款、费率的标准化、规范化,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大批专家以行业经营数据为基础,经过充分科学的计算和反复修订,历时一年完成了包括道路、交通、地铁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电厂、电网、石化、港口、商业楼宇财产险等承保风险的“纯风险损失率”起草制定工作。

  人保财险、大地财险、平安财险等签订了自律协议的行业企业表示,将履行承诺,促进大型商业风险业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前国内财产保险市场存在着非理性的价格竞争,在大型商业风险业务领域表现尤为突出。部分产险公司盲目追求保费规模,单纯依靠压低价格占领市场,有些项目由于承保费率过低,保险公司承担了超过自身承保能力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